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

考驗

這幾天放復活節假,慶幸無須在家工作,可以好好休息!

三四月是公開試的季節,回想自己十年前的這個時間正在應付高考!

時間真的過得很快,轉眼已十年!!!

高考後,入讀大學,畢業後工作,完成專業試,再以兼讀形式完成碩士課程!!!

其實,人生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考驗需要應付!自問自己應付考試的能力不錯,但應付工作和生活的挑戰時,每每非常煩惱,不夠堅強,自己在這方面真的要下苦功,讓自己能更堅強地應付難題!!!

逃避只是一時之計,所以我現在常常用良師給我的忠告來提醒自己,面對困難和問題時要"面對它,接受它,解決它", 盡自己的能力去做!!!

8 則留言:

  1. 十年前高考??? 哈...原來我地差不多年紀, 我成日以為你係啱啱出來社會做野添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工作左一段時間,只不過自覺自己應付工作的能力不夠好。。。。

      好羨慕您呀,年紀跟我相近,已經有家庭。。。生活甜蜜。。。

      我的生活好枯燥,返工親工。。。。。。

      刪除
  2. 工作比讀書複雜得多吧~ 加油!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無錯,讀書的時光是最幸福的。。。。

      工作要面對太多人和事。。。

      刪除
  3. 讀書對我來講簡直係惡夢,由幼稚園開始我已經討厭讀書,我不是誇張,我講的是認真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每個人的特質有所不同,我對讀書唔太抗拒,反而工作上常有壓力。
      可否請教您點樣應付工作上遇到的難題?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