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

出錯

今天因為自己的粗心大意,在處理個案時看漏了一項資料,幸好上司及時發現,吩咐我糾正過來! 上司也沒有完全怪哂我,因為其他有份參與的同事也有責任!


其實,有時候當我知道自己犯下這些不必要的錯誤時,我也會好嬲自己點解咁唔小心,不滿自己的表現,甚至會質疑自己的工作能力! 因為我已經不再是新人,在這個機構工作了近四年的時間,理應可以好好應付工作! 但我還是很不滿恴自己的工作表現,覺得自己很不濟呢!


雖然自己在這個崗位已經一段時間,但我的情緒仍然很受這份工作的影響! 在我的工作之中,我既要為別人/其他同事的出錯而去"收拾殘局",所以無論係自己還是別人的出錯,都會令我好"忟"! 而且,我身處 "夾心階層",下面做錯事或者搞唔掂又要我去應付,上頭有野要做或有指示要執行又係同我講,既要對上,又要對外,而且既要對外(界)又要對內(部)!!!~~~


我知道其實每份工作都有其難處,可能很多其他的工作也會出現我以上所說的情況,而且我身邊的同事也是面對相同的處境,所以問題有可能是出在自己身上,這是我會質疑自己工作能力的主要原因!!!~~~


當我做學生時,條路算是行得很順利!自從出來工作後,自己變得愈來愈不快,體重愈來愈輕,是我太介懷工作的人和事所引致的後果嗎?!我知道不能要求外界的環境去遷就自己,轉工亦不一定可以把所有問題消除,所以最關鍵還是要靠自己去解決問題,這樣才可以好好過生活!!!~~~


2 則留言:

  1. 比心機, 我信你得ge
    [版主回覆06/23/2011 20:14:00]多謝您的支持呀,我們都要繼續用心去做,為自己的未來而努力!!!~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一個錯誤,我會重覆犯下無數次。在學習上或許沒什麼大不了,但若然在工作上,可能真的會影響自己的前途。
    但沒人會想犯錯,犯錯後只要懂得改正並時刻提醒自己不要再犯,那便沒問題了。我也要改正自己重覆犯錯的缺點呢~
    [版主回覆06/26/2011 11:24:00]您說得很對,沒有人會想犯錯,但如果那個錯誤是非常大意或且不能補究時,我很難去原諒自己的!
    從錯誤中學習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課,當於自己以往的錯誤,我們都要加以警惕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