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

清明節

今天是清明節,我回鄉掃墓!


姑姐和嫲嫲快要搬新家,這次父母又要拿一大筆錢(近十萬)回去給他們!我真的看不過眼,姑姐為人愛揮霍,父母卻把自己辛辛苦苦得來的積蓄拿給她們裝潢。


早在十多年錢(大約1996-1997期間)父母已在鄉下起了一間屋(那次又快了十多萬),讓姑姐有地方住! 我是真的看不過去&生氣,我告訴父母不要次次都拿這麼一大筆錢回去,我父母卻說我好煩! 我就生氣的說如果這樣那我每個月會給你們少一點錢,反正你們的錢也不是花在自己身上! 我父母竟然說我喜歡給多少就多少吧,由始至終他們都不明白我的用心!


2 則留言:

  1. 清明時節雨紛紛

    回覆刪除
  2.  姑姐是指父親的姊姊嗎?嬤嬤是父親的母親囉?看起來是因為嬤嬤跟姑姊住,父親才會拿這麼一筆錢吧。妳心疼他們是可以理解的,父親對手足及母親的感情無法割捨也是天性,也只好順著老人家吧
    本來就吃力的工作現在因為人手裁減更吃力,真是辛苦了!就像學姐說的,上班時間盡力做,但下班的就不要再想,要給自己完全的私人空間,不要連寶貴的時間都被不愉快的工作佔據!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